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恢復獻祭?

DSC01423

     

撒迦利亞書 14:12-21 訴說在末世時耶和華要降災攻擊凡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. 不只是人遭災, 所有馬匹、騾子、駱駝、驢和營中一切牲畜都要受難. 那些攻擊耶路撒冷戰後還存活的人, 必年年上來敬拜耶和華並守住棚節. 若不到耶路撒冷來獻祭, 就不降雨在他們的地上, 凡不來聖城守住棚節的人, 神也必降災攻擊他們.    到那日, 馬上的鈴鐺必刻有    “HOLY TO THE LORD” . 

凡耶路撒冷和猶大的鍋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為聖,凡來獻祭的都必來取用這鍋煮祭肉.
 那時在耶和華的殿中不再有外邦人了,因為所有人都只敬拜耶和華為神.

這段經文看起來是在講千禧年, 萬國都要來耶路撒冷朝拜耶和華,
從聖殿也有獻祭用的鍋盆,可看到萬民恢復用牲畜獻祭.

耶穌基督已為我們的罪死, 我們不需再用牛羊的血,肉來贖罪;

為何在千禧年時還要恢復獻祭呢? 令人困惑?

多年前讀以西結書 40到45章時, 我也疑問過”為何要恢復獻祭?”
但經文說神讓以西結看見神的榮光重新降在耶路撒冷, 榮光充滿聖殿.
神給他看見新的聖殿, 祭壇之尺度, 重申獻祭之禮儀, 為祭司定例……
宛如當初指示摩西制定神的至聖所,規定祭司的職責一樣.

這難道不是預言將來的獻祭嗎?

啟示錄20: 4-6 描訴未受獸印記的都要復活,同耶穌基督一起掌權做王一千年,
這是頭一次的復活, 第一次復活的是最有福的.
其餘還在墳墓裡沒有復活的要等那一千年完後才會復活. (這是第二次復活)
再讀段以賽亞書65章

以賽亞書 65 :17-25
「看哪,我造新天新地, 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, 也不再追想.
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,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,
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. 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,因我的百姓快樂,
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. 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,
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, 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,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.
他們要建造房屋, 自己居住; 栽種葡萄園,吃其中的果子.
他們建造的,別人不得住; 他們栽種的, 別人不得吃.
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,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.
他們必不徒然勞碌, 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, 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,
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.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; 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.
豺狼必與羊羔同食, 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, 塵土必做蛇的食物.
在我聖山的遍處, 這一切都不傷人, 不害物.」這是耶和華說的.

從這段經文得知, 神要重新造個新天新地(千禧年),在這新天地活到百歲還算
是孩童, 若百歲就死那是因罪而被咒詛的.  也就是說這一千年還是有生,有死 ,
還有罪. 

我不禁要問 “ 那他們要怎樣才能得救? “

聖經說當耶穌基督來時, 第一批得救者(First fruit)就得榮耀身體,
與耶穌復活時一樣的身體. 這是永恆的身體, 不會有死 ,也不犯罪的身體.
活在千禧年的人 雖然可享一千年的和平, 沒有戰爭, 不會再有糧缺,
因神醫治了這大地, 祝福這一千年的安息.  但還是血肉之軀, 還會犯罪, 有罪就有死. 
因此以西結所預言千禧年要恢復獻祭看來是必要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